清野

复健个船船,老子就是菜鸡

本命超多,磕cp一个不小心就会磕成all本命
想要拥有评论

我爱你,玛琳菲森

文豪野犬阅读体(二十四)

·all太向  除all太无其他



  芥川呆愣的眨了眨眼睛,他倒没有认为自己是个废物之类,只是在他看来,这话透着一股家人间的亲昵感。

  让他觉得,这样的太宰治很温柔,更接近平常人对于老师的定义了。

  【“为什么!?为什么太宰先生对我……!!” 

  我把身体压低得脸都快埋进土里了。斩断了树木被抽回去的黑布从后面贴着我的头顶飞了过去,又有树倒下了。 

  真是可怕的异能,无论射程还是速度都无可挑剔。而且单是将所触及之物全部一刀两断的利刃,其破坏力在黑手党就已是屈指可数的了。如此年少却能做到这种程度,确实是让人后背战栗。我也能理解太宰为何会想把他留在手边亲自教导。  】

“说起来,像太宰先生和织田作先生这样,就是所谓的‘知音’吧。”谷崎道。

我知道你知道的,你想到我想到的,心意相通,眼神交互就是交流。

令人羡慕,又嫉妒,虽说中也和国木田也是太宰名义上的“搭档”,但他们都没有像织田作这样的,懂得且包容太宰的一切,理解太宰的行为想法,甚至于比太宰治本人更为了解太宰治。

可恶,输掉了啊…

【……

“为什么!”纪德大喊:“从那场战争以来,我和部下们一直在寻找能够死得其所的地方,一直都像死灵一样在世间彷徨!你是我们唯一的希望啊!开枪吧、快开枪吧!否则……” 

……】

“哼,”太宰轻哼一声,“既然想要求死就去自杀啊,为什么要死死缠着织田作,唯一的希望……给别人带来了多大的麻烦事自己心里没有数吗?”

“太宰先生……”谷崎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国木田按了回去,“他只是发泄一下,自己心里什么都知道,不用太在意。”

【……

“我无法听从你们的愿望,是因为我还有梦想。等到哪一天我离开了黑手党成为自由之身的时候,我想要在能看到海的房间里、坐在桌前……”   

——那就由你来写吧。   

——这是能让这部小说保持完美的唯一的方法。    “我想成为小说家。”我说:“我想要扔掉枪,拿起纸和笔……有个人曾对我说‘撰写小说,就是在描写人类’……夺人性命之人,必定无法描写他人的人生。所以我决定,不会再杀人了。” 

一瞬间,所有的声音都从这眼前的景象中消失了。 

就连风的声音,还有树叶摩挲的声音都听不到,唯有寂静充满了世界。 

这是不曾对任何人——甚至对太宰和安吾都不曾讲出的话。  】

“原来这就是织田作不论怎样都不动真格的理由。”太宰眯起眼睛,笑的温柔。

想要成为小说家,想要扔掉枪械,想要拿起纸笔,想要描写人类要怎样生活,怎样死去。

织田作觉得那是一种神秘的东西,关于人类与生命之类的,太宰又想起织田作赴约前最后和他说的话。

“我曾想要成为小说家。”织田作说:“我认为就算是任务,一旦杀人便会失去那样的资格,所以我不再杀生。”

他是最不像黑手党的黑手党。

他温柔的不可思议。


评论 ( 162 )
热度 ( 1684 )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